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早坐著火車,帶著自己過時的綠色球拍袋,小行李跟一個替換網球鞋還有放一些詩集的書包,非常佔位又難受的坐了七八個小時,終於到了高雄,到了住宿處放好行李之後就準備去球場練球,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太陽不會很大,望著天空總覺得灰濛濛的,心情變得些微的鬱悶,彷彿自己流的汗水到了地上會變成灰色,但是仍然奮力的揮動著每一顆飛旋過來的綠色球星,並且將這個星星更快速的讓他飛往到對手的角落,直到這顆流星停止並墜落了下來,但是在這之前,這顆流星會不斷的往來在對方含我之間,像是一種藏著秘密的詩,你會寫另一句詩過去,努力追趕對方的詩,並且超越他,以一種超然自若地精神,滿頭大汗、氣喘吁吁,至死方休。

    隔天早上坐著一段路程的機車之後到了遙遠的橋頭球場,將近三十分鐘,大腿居然坐到僵硬,屁股也因此麻痺了,抬腿的動作有點不舒服,趕快和朋友找空場練習,拉筋熱身調整動作。高雄的天氣很好,八九點後太陽就已經高掛,場地上紅通通的,運動員踩過的地方都會揚起一點點塵,工作人員開著整理場地的高爾夫球車,車後面會綁著類似拖把的網子,用來將球場上的腳印還有球痕都拂去,整理場地乾淨後的場地就算是剛粉刷好的牆壁一樣,這時候另一個工作人員則會將水龍頭打開灑水,因為球場上的紅土在過於乾燥的時候會造成塵土飛揚,所以需要讓場地保持著一種土狀,但是又不能太濕,不然球員在跑動的時候容易會跌倒造成受傷。

    這場比賽令人興奮又激動,六十多個人一組,一對一對比賽,為了搶上金字塔頂端的前三名而激烈的爭霸戰。我和同學也是同一組的,可惜他們在前面的時候就已經不幸吞敗,而我不斷地闖關,第二場對到的種子選手也讓我有驚無險地擊敗,第一天的比賽就以完勝晉級到前八強,晚上還和學校的隊友們吃了高雄赫赫有名的羊肉爐。第二天的比賽又晉升了另一個階段,氣氛完全不同,第一天的氣氛大家都還在嘻笑,但是第二天大家的臉上都有些許凝重,因為第一天的選手或許只是半路來得個比賽經驗,但是今天的選手各個都是具有相當實力的,要是過於掉以輕心可是會被擊敗的相當狼狽,而我就是那個相當狼狽地那一位。我對到的選手雖然不像我有強壯的手臂可以抽出球勁強力的球,但是他卻也不疾不徐的把我打過去的球又接回來,讓我應付起來相當棘手,最後還是支持不住被擊敗了,停止在八強的位置,戰友們雖然安慰我,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打的不盡理想,該好好自我檢討失誤的原因,下次再往更高的成績邁進。

    剛來到高雄又要直接回去實在是一個過於浪費交通費的選擇,所以我決定多待在高雄幾天,走走看看,吃喝玩樂高雄,這時候剛好有一個學妹是高雄人,她就自告奮勇的要當我的導遊,約我在捷運站會合,這時候我才第一次自己坐捷運呢!就連火車也是一樣,平常都是陪同家人一起坐火車,自己搭乘火車的經驗可以說是零,所以對於這樣陌生的一台車真的會有一點害怕,怕他帶我去了另一個陌生的遠方,然後將我就這樣丟棄在那裡,所以我睡著的時間不長,怕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目的地,在火車上的時間除了看窗外風景之外,會把自己帶去的書拿出來看,時間就會很快的流逝過去,而不是沉悶的盯著前面的坐椅搖晃的模樣,或是等待著那個賣火車便當的服務生,書裡的世界會給一個不安的小孩一個故事的搖床,讓我平靜安穩的待在裡面,穿梭一個又一個美麗的世界。

    碰面了之後,我們就搭乘著捷運還有步行到處走走晃晃,去過無人的高雄展覽館,裡面盡是潔白的地板還有牆壁,抬頭可見一整片透明的大玻璃,透著日光,打掃的阿姨繼續擦亮這個人煙稀少的空間,我們錯過了它盛開的季節,只看到它換季時無人理睬的黯淡的樣子。我們走到了戶外,有一片美麗的花園還有休歇的噴水池,現在只有一個小池子在那邊,民眾會在那邊散步慢跑,吸收高雄的早晨空氣,旁邊則是海港,有幾艘漁船停泊在那裡。我們又徒步到了高雄的總圖書館,這個圖書館是新蓋好的,連我學妹也是第一次來,我也是第一次看過要坐電梯才能上去的圖書館,相當新穎,圖書館不知道幾樓的地方還有一個室外桃園,有一座小樹叢在圖書館的正中央,以隔音玻璃隔著室內的人們,在那邊可以大聲的和朋友聊天,然後我就和學妹坐在那邊稍微休息,不時也會有觀光客進來坐坐,對話的內容有默契的提到了天空,學妹很喜歡我家鄉的那片天空,因為它經常保持在清澈又湛藍的樣子,而不是灰雲散佈的,當然,這不影響我仍然喜愛高雄的心,我喜歡總是保持著晴天的高雄。

    我們之後又坐捷運到了老街,品嚐好吃的米糕還有四神湯,走到了高雄有名奶茶的總店,喝一杯傳統的古早味奶茶,沒有添加化學藥劑的甘甜,然後又走路到了老字號的冰店吃一碗傳統剉冰,加了雞蛋的紅豆牛奶冰有不同的風味,有一種甜甜的蛋奶香,一種就算頭會痛也願意大口大口吃的美味,「我想我會因此愛上高雄,愛上墾丁的迷路的人們叫做墾漂,那我就是愛上高雄的『高漂』」,學妹聽著笑笑地沒有多說話,而是一直的看著天空,保持著美麗的注視它,這時候迷路兩個字多迷人阿,我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,有時候會倍感挫折,這時候迷了路,停了下來看一看,就會看到當初讓自己感動的,那一片海洋。

    這場高雄的網球賽之旅相當的充實,不會有一種過於忙碌的奔波於網球,而是閒適的喜愛著慢活,我在回家的火車路上,為窗外美麗的太平洋拍下她清晨睡眼惺忪的慵懶,陽光灑在海上,透著光並反射了過來,我看見了最美麗的一座海上金字塔,若隱若現的浮沉在海上,等發覺她的美的過客,用相片記錄下永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